姜生

Just屯文。

八一八那个抛弃现任的木头脸(三)

我们刚在一起的时候,明明应该处在热恋期间,但我们俩的相处模式却成了结婚多年的老夫老夫,追求的只是安安稳稳,就差没白胡子花眼睛,两个老头子每天上公园里坐坐。

傲血是个特古板的人。有一次我去他军营送补汤,时间正赶没有空做,就开车去了市里有名的一家餐馆买。

烈日当空,我正想着傲血会不会为此以身相许,自己也就嗤嗤笑了几声摆了摆手。

傲血怎么可能那么肉麻?又不是铁牢哥。

铁牢哥是那种恨不得把全身上下都掏给我大哥的人,虽说我大哥外表上看上去冷冰冰的,但铁牢哥身上有那么一丁点儿伤,他都舍不得。

铁牢哥不同于傲血,他有了钱就想给我大哥浪漫,可惜常常处于贫困阶段浪不起来。傲血是个特实诚的人,当他真的想要跟一个人过一辈子时,他会好好存钱不去乱花,因为说不定下一秒,

他就不见了。

 

傲血见了鸡汤上的logo脸就黑了。跟个老头一样数落我:“你知道这家鸡汤有多贵么?我不吃,你自己补补。”

我哭笑不得,人家都说爸爸是女儿上辈子的情人,傲血你上辈子是我爹吧这么像个退休的老干部。

我说:“那这鸡汤有我贵?”

他想也不想回答道:“你能和鸡比么?”

这话听着我就莫名其妙的起火,怎么老感觉是我不如鸡。我就坐在旁边生闷气,心里有些小委屈这家伙的不解风情。

过了一会儿傲血跑过来抱住我说:“问水,我想跟你结婚。”

我听着他的嗓音,闷笑一声转过身回抱住他。

你也就仗着我喜欢你。

傲血高兴的跟个什么似的:“以后可以叫你媳妇儿了。”

“去去去谁是你媳妇儿?你想的美。”

“我养你。”

我当时可冷艳了:“我离岸账户还有两百万美金你自己算算谁养谁。”

傲血不吭声了。

 

他会在过马路时紧紧搂住你的肩牵着你的手,也会蹲下来温柔的帮你系鞋带,还会因为你一句气话不想吃晚饭便穿城跑过来教训你,更会在冬天把你窝进他的怀抱取暖陪你走长长的夜路。

记得当时吵架最厉害的时候是深冬,冷战了一个月我就后悔了。当时跟我哥去吃羊肉,刚出门就遇见熟人了。

我正加快脚步呢,感觉肩膀一沉傲血就把我搬到他面前了。

整整一个月没见,傲血脸上没了精气神,嘴唇也不红了,白惨惨的。

看着他这样我心真疼。

你当初为什么还要跟我吵架呢。你又不知道我就是这样的人。

冬天不像夏天,才九点钟街上就没什么人了,我们俩在街上对望了好久,到最后还是不小心抱了个团,亲了亲嘴。

傲血那天穿了个西装,腰线收得特别好,里面一件白衬衫,就算是一张憔悴的脸,在我看来都特别帅。

谁叫喜欢一个人那么犯贱呢。

我往他身上贴,双手插在他西服大衣口袋里暖着,他也伸进来握住我的手。我就使劲,往他怀里拱。

肃杀冷寂,到处都是白花花的一片,雪花落在脸上都感觉不到凉了。俩个疯子在雪地中抱在一起,每人脑袋上顶着一层薄雪。

看着傲血头顶上似乎是长了白头发一样,我就心软了动摇了,想原谅这个王八蛋了。

傲血就低下头,脸颊贴上我的耳朵尖说道:“问水,我就想和你好好过一辈子,行么?”

我把脸埋在他的大衣里,鼻腔里都是烟味儿。

我抱紧了他,点了头。

天冷的要命,我却是心里发热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3 )

© 姜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